我校召开专项经费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
发布时间: 2020-09-07 浏览次数: 822

我校召开专项经费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

94日上午,我校在石湫校区召开专项经费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。校长王建出席会议,教务处、科研处、人事处、信息化办公室、图书馆、干师训中心、继续教育学院、音乐学院、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,总会计师姚振标主持会议。

会上,财务处处长张红分析了国际国内宏观经济态势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,世界经济增长低迷,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,财政收支形势严峻程度前所未有。财政资金“保就业、保基本民生、保市场主体”的支出压力不断增加,高校财政教育经费投入增长必将受到较大影响。因此,必须冷静分析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,必须尽快转变思路,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和办学资源,努力拓宽经费来源渠道。在“开源”的同时,还应注重“节流”。张红详细解读了我校校内外专项经费资金来源、资金用途、执行进度等情况。

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专项经费预算安排、付款计划等展开交流与研讨。

姚振标指出,在目前学校财力紧张的情况下,我校专项经费执行进度缓慢,资金使用效率低下。他要求相关部门:一是思想高度重视。要确保专项经费执行进度,确保专款专用,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。二是加强绩效管理。年底被没收的科研项目资金,学校将同时取消相应的配套资金;年底被没收的其他专项资金,学校将削减有关部门明年的预算资金。三是狠抓工作落实。要结合学校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,认真填报9-11月每月付款时间进度表,切实加快专项资金执行序时进度。

王建作总结讲话。针对目前专项经费执行进度缓慢问题,他强调:一是要加快一流本科专业建设,调动教师开发课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。二是各部门要紧密联通,保证专项资金在招标、采购、验收、审计付款等流程的顺畅。三是科学统筹、多措并举。要根据专项资金使用用途,将专项经费执行进度推进工作落小、落细、落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