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财务处]我校召开财务工作座谈会
发布时间: 2020-05-25 浏览次数: 675

[财务处]我校召开财务工作座谈会

  

5月21日上午,我校在石湫校区召开财务工作座谈会。总会计师姚振标出席并主持会议。二级学院院长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上,财务处处长张红传达了教育部2020年预算“二上”布置会会议精神。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,财政收支矛盾突出,习近平总书记强调,党和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。会议强调,高校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艰苦奋斗、勤俭节约”的重要讲话精神,贯彻落实中央关于“过紧日子”的重要决策部署,加强预算执行管理,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,开源节流,保运行、保稳定、保重点。预算安排要量入为出,集中财力办大事,统筹学校经费,全校一盘棋。会议指出,“过紧日子”的要求是中央对经济发展形势充分判断后作出的重要部署,要深刻认识“过紧日子”的重大意义。要重点保障教学科研主业,保障教职工收入水平,保障民生,切实管好用好教育经费,使有限资金发挥最大效益。张红详细解读了我校2020年度预算编制和财务规章制度修订的有关情况。

教务处处长徐新萍、人事处处长花书贵、科研处处长章飞、国资处处长应正兴等分别介绍了我校教学、师资、科研经费使用和资产采购、管理的有关文件规定。

与会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预算管理、财务和资产管理等进行了座谈交流,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

姚振标作会议总结。他要求各部门:一要提高政治站位,树立过紧日子思想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教育部要求,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。二要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,为学校发展提供财力保障。要优化资源配置,激发内生活力。三要加强和规范预算管理,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,保民生,促发展,将经费投入聚焦到人才培养、教学科研、队伍建设等内涵式发展上。四要全面实施绩效管理,加快专项执行进度,切实提高资金运行的效率和效益。